地震疏散演练总结
老师、同学们: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震时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我校今天上午开展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这次活动全体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指令和要求,进行了应急避震演练、紧急疏散演练。应急避震演练主要是预防当地震真的来临时,如何作到迅速、规范、有效的就地进行安全躲避;紧急疏散演练主要预防地震结束后,如何快速、有序的在不发生次生事故的前提下,撤离到安全地带进行躲避。
今天的演练基本上达到了应急疏散演练的要求,参与演练的老师能够及时到位,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能够安全避震、迅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安全迅速有序。
但在演练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学生显得很慌乱,不知怎么办;有些学生躲避的动作太慢,姿势不正确;有的班级在撤离教室时秩序较乱,动作迟缓。这些问题今后一定要纠正,大家要记住,这不是游戏,这是保命,每个人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希望各班回去之后可展开讨论,使安全意识、珍爱生命的意识深入人心。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它只有一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防患于未然,每个学生只有学会自救自护知识,当真的地震来临时,我们才不会恐慌,才不会措手不及,才能够拯救自己,拯救我们身边的人。真诚的希望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