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与健康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密不可分,相互依存的。一个物品的卫生与否会直接关系到我们自身的健康状况,而一个人的健康往往跟卫生有着很大的关系。卫生与健康一直是自古以来亘古不变的热点话题之一。
我们人类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到处都能与“卫生”沾上边。如我们行走的道路,居住的房屋,上学的校园,工作的办公室蹬蹬的环境卫生;我们维持生命所吃的蔬菜水果及其食品包装等饮食卫生;洗手洗澡,剪指甲等个人卫生……各方面的卫生构成了我们的生活。下面我就谈谈最贴近我们生活的食品卫生。
随着世界的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经常选择去外面的餐厅吃饭。他们认为外面食品种类齐全丰富且美味,而且快捷方便。但殊不知这些看似美味可口,方便快捷的食物往往存在着或多或少,鲜为人知的安全隐患。就说说众所周知的三鹿奶粉事件吧,商家为了获取利益,拥有高销售量,不顾一切的往奶粉里添加超靓的“三聚氰胺”;有的地方烤羊肉串用的竟是死老鼠肉;肯德基为了盈利竟给小鸡打激素以让它快速长大提供给我们食用……诸如此类的卫生问题层出不穷,一直在不断上演,甚至连现在的有些所谓的健康的绿色水果蔬菜,都有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这个商家眼里只有金钱利益的社会,很多饭馆餐厅用的油都是地沟油以降低自己的经营成本,获取更大利益。他们从不考虑卫生问题,“消费者的利益和生命健康”早已被他们抛在了九霄云后,只想着赚大钱。对此我也只能呵呵一笑了。
民以食为天,在这个卫生问题被逐渐忽略的社会,人们如何健康生存呢?愿人人都注重卫生,因为它直接关系到我们自身的健康,也愿那些黑心商家能早日悔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