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作文
绿色,代表希望。在绿色的气球上描上一枝翠绿的橄榄枝,一只洁白的和平鸽。松手,松手,看它缓缓升入天空,随着风儿、带着我们的希望,飘呀飘呀……
看哪!天空在哭泣。原本清亮透明的天空蒙上了一层灰色,天空哭了,殷红的泪水滴落下来,深深地、深深地滴进人们的心底。
战争,它代表了沉重、沉痛、沉思,它以一种血火勾连的方式,以一种硝烟弥漫、哭声与怒吼交相映衬的方式,以歌唱和诀别的方式存在着。
战争,它给胜利的一方带来很大的利益,但在带来利益的同时,也带来了死亡、饥饿、瘟疫以及双方的仇恨。战争让人们流离失所、战争让纯洁的心灵充满仇恨、战争让弱小的生命离开了人世、战争让世界充满了罪恶……
伊拉克,现在还是硝烟滚滚。看啊!战场上炮火连天、死尸遍地。一个女孩蹲在母亲的尸体旁哭泣,她泪蒙蒙的眼中噙满了思恋与渴望。她是在思恋母亲啊,母亲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象放电影似的在她脑海中闪过。可是,母亲已经走了,永远的离开了她……战争会搅扰和平,会枪林弹雨。战争能抹去天空中那湛蓝的光泽,能掠去一个个家庭的幸福与和睦,能打破人们宁静的生活……人们渴望和平,痛恨战争。但怎样才能让战争这个魔鬼从世界上永远消失呢?要想让战争消失,就要让宽恕代替仇恨;让同情代替冷酷;让仁慈代替无情……
我们要让战争消失,就要让人们都不再自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样,人们也会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相信战争是无法在这种环境中生长的吧!
让战争消失的途径有成千上万条,然而归结起来只有一条,那就是――让世界充满爱。
行动起来吧!再气球上写满和平,在风筝上写上希望。放飞和平,放飞希望。让世界――充满爱!
太阳选择在黎明前升起,流星选择在黑夜中闪亮,我们选择在和平中成长!
我们热爱和平,愿和平鸽自由的在天空中翱翔,让橄榄枝铺满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我曾以为,拥有豪华别墅、私家汽车和锦衣玉食,就是乘上传说中的幸福金马车了。不久,我却发现生活里有着另一类幸福。这群人天生就很快乐,永远不知忧愁和烦恼,从不担心困窘和无奈。这就是我们每天在城市里熟视无睹的打工一族。
家门前是条狭窄的小巷,宽不过八尺,沿着路边倚墙彻着一排棚户,面住着几户外来打工者。这是怎样的住所啊?一面是门,三面密不透风,屋内潮湿黑暗,炎夏闷热漏雨,隆冬雨雪渗漏。沿路经过,就闻到类似发酵似的的气味。床上的被子胡乱堆叠着,乱七八糟的家什挤满了角角落落,但他们却完全不在乎,依然活得很自在。我发现,他们竟然养了一条小灰狗,还生下一窝小狗崽,一个个长得胖乎乎的。令我惊讶的是,门前一盆海棠花,在秋风里摇摇摇曳曳,开着一朵朵紫红的小花,很是亮眼。哦,谁说只有城里人才能享有诗情画意啊?
他们只想每天多多干活,多多挣钱,完全沐浴在自己的幸福和快乐中。
他们穷并快乐着,对物质生活的需求十分简单,但却十分满足。他们的伙食很一般,往往就是米饭或面条加大锅菜。烧菜的铁锅通体黑亮,里面汤水浑浊,沸腾着许多不能辨别品种的蔬菜。常常是吃到锅底儿也很难见到半点肉末儿。即便这样,他们仍然吃得很香:青花大碗里堆得加尖的大米饭,再夹上几块菜,然后蹲在路边,晒着太阳,有滋有味地大口吃着。见他们狼吞虎咽的样子,我真想也能尝上一口。当然,这清汤寡水的饮食不能满足他们对美食的欲望,于是每月拿了钱,就买上一条鳞子鱼和几斤很肥的五花肉,过一把馋瘾。
虽说待遇差,工资低,不被城里人放在眼里,但他们并不觉得失落,每天照样快快活活地吃、睡、干活,之后是四处游逛。他们精神满足远远超过了物质满足。虽说文化层次低,无缘卡拉ok歌舞厅夜总会什么的,可他们对周围的一切事物充满了好奇,喜欢扒开人群往前钻,津津有味地看着热闹。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要看,大街上两口子吵架要看,结婚办喜事的要看,外国人来旅游的要看,工商人员查抄无照商贩要看,商场大甩卖也要看,甚至连学校门口家长接孩子,他们也要停下来往里看一看——是呀,城里咋就那么多新鲜事呢?大概是想过年回去向村里人炫耀吧?他们的孩子上的是民工子弟小学,没有书包,没有高级教师,没有统一校服。
一大早,一个大人领着一群穿着五花八门衣服的的孩子,小鸟一般叽叽喳喳地,挤上一辆破旧的小面包车,上学去了。放学回来,就坐在路边的凳子上,伏在低矮的搁板上,摊开书本作业,一笔一划完成作业,小狗们乖乖地依偎脚下,懒洋洋地晒着太阳。他们全然听不见车来人往的喧嚣,就像那盆海棠花,自顾自地在秋风里扬起笑脸,开着朵朵紫红的小花。他们的快乐虽说是无奈的,却是千金难买的,这是一种对生活独特的品味与享受啊!你看,民工们很想得开,做不到的事情绝不多想,富人家的豪华居宅、私家轿车、高档衣饰以及钻石项链决不奢望,更不羡慕。所以,他们身体都很好,绝不像娇贵的城里人,动不动就得神经官能症、失眠症、低血糖、高血压,甚至还会得上劳什子心理疾病。他们就像那海棠花,泼泼辣辣地生长,在秋风里怒放着一簇簇紫红的花朵。
我忽地领悟幸福的另一种涵义:幸福是朴素的。上帝赋予人们的幸福,不像孔雀开屏那样,炫耀着高贵、豪华和艳美;它是普天下的阳光,温暖着我们,亲吻着我们,包拥起我们。贫困中相濡以沫的一碗米饭,患难中心心相印的一个眼神,亲人们一次粗糙的抚摸……这都是千金难买的幸福。
我想,这就等于登上幸福的金马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