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阳光为话题的作文三:藏在棉被里的阳光
阳光赋予人快乐,阳光赋予人温暖,阳光赋予人温馨。但我们却无法抓住它,而我的母亲却有留住它的神力。
冬天,天气冷的透骨,为此,门前池面上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冰。此时,阳光则是我们最好的奢望,母亲是唯一懂我的人,她用她的魔力将阳光藏在了我的棉被子里。
早晨,冬日的太阳懒洋洋地从东边的山头升起,为大地送来了阳光,送来了温暖。一个周末,我正在家里闲着,反正没事干,大算帮父母干点家务。好吧,今天晒被子这项任务就放在我身上好了。我兴冲冲得跑进我的房间,出手就抓住被子,把它往我的肩上抡。哇,这被子扛在背上还挺沉的么!而且还要将它背到四楼的阳台上,在走前几步台阶的时候还能支撑,可不过三楼就腰酸背痛了,一直坚持着,直到四楼的阳台,将被子挂上高高的晒衣杆,我已是气喘吁吁,精疲力竭了。
回想这一整个貌似简单的晒被子的过程,实践起来还真不容易啊,再想想自己的母亲,每天都要这样跑上跑下的,再瞧瞧她那年老廋弱身体。我晚上盖着那充满阳光暖洋洋的被子也不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在这样的冬日里,在这样寒冷的夜晚,盖着母亲亲手为我晒的棉被,心里暖洋洋的。有了你——“阳光”的陪伴,冬夜也不在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