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山羊过独木桥》为话题,根据一段材料写作文,要求800字左右,材料内容大概如下:两只山羊要过独木桥,起先,山羊分别站在独木桥的两端,当它们走到中间的时候因为互不相让都掉了下去。有两个人过独木桥,当它们在桥中间相遇的时候,两个人互相拥抱,然后转身,于是他们都过去了。
说起这件事要从前说起!当时村子的老人们时常谈起这段佳话!也告戒着我们这些年轻人也要以此为戒!当时听说有两只羊因为都是公山羊所以都觉得自己很牛掰!只想当小攻,不愿做小受!终于在一次过桥的时候全部掉了下去!!
老师您以为到这里就完了,那么你就错了,这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后来听老人们说起这件事让我时常泪流满面啊! 那是一个蓝天白云的日子,看似平静的桥下水缓缓而过,但是这里暗藏漩涡,实则激流涌暗!一不小心就要沉于河水中,葬身大海!! 你下去,我先过!还是崔无眠先打破了这份寂静,原来他们已经在这里对视了两个时辰了!只见何大雷哼到,休想!当年你杀我妻的仇我还没报!今天还想让我下去让你先过,为何你不下去让我先过?
只见崔无眠道,你难道不知道这桥只能一个人过吗?让我过去你也好过!!想的到好?我何大雷凭什么要听你崔无眠的话,别忘了我们可是敌人,我和你之间只有的就是仇恨!所以我不会让你先过去的!除非你有本事也把我杀了! 只见崔无眠冷笑到,就你何大雷那点本事?我如果想杀你,你早就不知道死多少次了!现在还能在我面前大言不惭吗?
我知道你和你妻子关系挺好的,但是那时候我必须杀了她!你也不要恨我,这些年你也知道我一直在不远处保护着你,可是你却一直把我当做血海深仇的敌人一样!今天我是一定要先过这个桥!你给我赶紧让开,不然我也对你不客气了!崔无眠怒到!”
“好!好啊!我何大雷今天就要领教下你崔无眠的厉害,你打不死我就是我生的!来呀!何大雷也大声叫道。”两个人准备同时过桥!丝毫没有退让的准备,就眼看两人要掉下去的时候,只见崔无眠一把抓住了何大雷!何大雷也拉着崔无眠的衣服!何大雷也惊着崔无眠看到,说到:“你为何救我,我下去了你难道不开心”?“那你为何也拉着我!你也不想让我死去吗?”两个人又对视这!… 依旧是崔无眠先开口的!老师你猜到了开头但是你绝对想不到结局!!只见崔无眠一把抽到了何大雷脸上!喊到:“我宣你,你造吗?”
何大雷显然惊呆了说道:“哎吗!我不造啊!”崔无眠忧伤的说道,我宣你,大雷哥?要不我就不会杀你媳妇想要和你在一起了!!!啊!无眠,原谅我现在才明白你对我的爱!我原以为你是喜欢我妻子所以得不到她才杀了她!我是因为嫉妒你们!
其实我也是那么的喜欢这你!崔无眠深情的望着何大雷,这个像风一样的男子,现在终于和他在一起了~!如果没有过独木桥这件事情那么也许他们还要更加漫长的等待着~!何大雷也想着,原来他是为了我才杀了我媳妇,哎我差点误会他了。
何大雷高兴喊道:哈哈!我现在终于知道原来你也宣我哦!“傻瓜!我怎么会喜欢女人呢?我只在乎你”说完这么多!崔无眠抱住何大雷然后两人幸福的过了独木桥!!你看独木桥就这样在两个有基情的人面前成了浮云,如果他们没基情不懂退让,结果很明显会像那两只二笔的山羊一样掉进河里的。
这件事说明了爱要说出来,如果不是到了你生我死的地步他们还在互相伤害,那么两人都会掉的河里的!就会成为一段遗憾!所以说,只有好基友连起来才能通过独木桥!才能通往幸福的大门!老师,我还想说这种事情真的很多!比如:大家都熟悉的三国!刘关张!如果他们是敌人彼此都不肯合作,那么都过不了独木桥的!只会三败具伤的!可是他们之间有了基情后!他们都会幸福的在一起泡温泉,实现共赢的局面!
在举个反面教材!周瑜那么喜欢孔明!但是孔明却不知道,周瑜喜欢难为孔明!大家都知道若不是有情,谁会无聊找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整天刁难!可是孔明不懂,周瑜心都碎了!他被这个没有基情的男人活活气死了,没有周郎的日子,孔明也再也没有以前那么如意!孔明卒,时年50又几……还有这几天被弄得风风火火的屈原,他们说屈原那么喜欢楚王!可是楚王却不明了,屈原受不了这种打击!结果跳江而亡,不久楚国灭亡。
唉!多么悲伤的故事啊!老师您说,如果楚王要是明白了屈原先生的心意那么结局是不是会改变?那么是不是就不会留下那么多的遗憾!
所以说不管,是古人,或者本身在于我们现在这个基情四射的年代里,不管你是小受或者小攻!只要你有基情的存在,那么一切都会变得美好!实现基情互赢!和平发展的社会主义道路!
只有基情的存在,那么在大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我相信伟大的基情就要来临!相信只有走基情的道路,我才能过得了独木桥!我们渴望基情,我们梦想基情,无基情而不快乐~!基情万岁!这次出题的老师很有水平,他让我们这些学生明白了基情原来这么重要~!让基情来的更猛烈一些吧~!老师,我分析的好吗?老师!您被基情的燃烧的岁月感动到了吗?那么!给我高分吧!老师我们基情不灭,我们永存于世!我也祝福阅卷老师您基情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