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生活中都发生许多故事,每个故事都有一段内容(废话)。每个内容又有一段内涵(屁话)。这所有的一切都需要装入自己脑子中,可是西瓜大的脑子能装入多少呢?这让我想起老师曾在某年某月的某天给我们上的某堂课上将的某段故事,内容大致是;在课堂上,老师拿了一个玻璃杯,里面放了一个大石头,差不多和杯子一样大,老师问大家:杯子满了吗?一个学生回答:没满,还可以放沙子。待学生放完沙子,老师又问:满了吗?全班同学回答满了,有一个男孩却回答没有满,还可以放水。老师笑了,接着把沙子和石头倒出来,杯子是空的。这回老师是往杯子里放沙子和水,然后问大家,杯子满了吗?如果要放石头进去,该怎么放?男孩就把杯子里的沙子和水倒出来,先把石头放进去。
记得那堂可挺替哪杯子悲哀的,好好的一个杯子不装水,非要拿来装什么沙子,石头什么的,开始挺干净的一个杯子。前段试验做完里面全不都是西斯呼啦的一堆烂泥巴,黑忽忽的,脏兮兮的,在用来装水给大家喝,超人看两眼也悠悠呢。不过试验还听生动的,也不白浪费老师煞费苦心糟蹋的一个杯子。试验结束后,老师让我们发表下各自的看法,基本上哪几个好学生滔滔不绝的说了一大堆,但总的来说也就这四个所谓的观点而已。其一“看起来到了极限,其实还有很大空间”其二,做事要有一定的顺序,应该先放沙子,其三,对,分量重的事应该先做,比如大的石块应该先放进去,其四,不一定吧,先放沙子和水也未必不可……
其实自己也蛮有观点的,可老师就是没吧我叫起来,哑巴吃黄连,有观点也咽肚子里,总不能慢学校追的老师去抒发自己的情感吧,这样搞不好会被误会的。蹦出来个师什么恋的就不好了,阅卷老师你说对吧。所以还要感谢下你们出这个题目,可以让我在这里好好的抒发下当时,当时哪万分激动的时刻,自己哪豪情壮语的情感全部抒发出来。字数差不多了,其实我写太多了,手也累,阅卷老师看的也累,(谁知道你看完没看完呢)总的来说,我的观点就是,西瓜大的脑袋装不了多少事,就和杯子一样,所以要学会光装大事,这样还可以装小事,就像您阅卷一样,高考是国家大事,您就多装点,像我这一篇生动的作文是否能感染您是小事,您多担待点,能多给几分就几分,满分其实最好。如果光装小事,给我作文分少的话,您那西瓜大的脑袋哪还能装进去大事。所以说:装小事不如记大事,这样才显得您的大度。最后祝愿所有阅卷老师过好每一天。(分给高点,你好我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