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之心高中作文
1爱国之心
20XX年11月2日,是北京精神的诞生日
北京精神分为四种,“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爱国是核心,创新是精髓,包容是特征,厚德是品质,为什么爱国是核心呢?因为“爱国”是北京城市精神最深刻、最显着的特征,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它体现了北京市民所具有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讲政治、顾大局、树正气、重奉献的时代精神,展现了北京时刻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心系国家发展、勇担时代使命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也许我们还小,有人会说:“我们现在还没成年呢,等成年之后再学这些事吧”但是我想说:或许我们还小做不了什么大的事情,但是不代表我们什么也做不了。比如星期一的早上我们唱响国歌,不要因为害羞而不唱,这是爱国的表现并没有什么好害羞的,也不要因为事小而不为,在路上你看见了一张纸,不知你会怎样选择,是看也不看直接走过去呢,还是会弯下腰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呢?我虽然不知道你会怎么选但我知道我会弯下腰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或许你会笑我很傻,但我会对你说:“这是爱国表现,要践行北京精神从我做起。”我不知道我对你说完这些话你会怎么想?也许还是会笑话我吧。但是我不会因为你笑我而愤怒相反我会很自豪,因为我做的事是爱国,所以我并不觉得可笑。
其实从“心”的角度来考虑北京精神的价值意义:爱国,就是说人要拥有一颗感恩心;创新,就是说人要有一颗进取心;包容,就是说人要有一颗善良心;厚德,就是说人要有一颗真诚心纯洁心。
最后告诉大家一句话践行北京精神从我做起。
2爱国之心
祖国,是我们的摇篮,是她养育了我们,是她养育了中华十三亿子女,所以,我们就要有一颗爱国的心。从古至今,有多少爱国志士呀,梅兰芳,文天祥,吉鸿昌,方志敏,鲁迅等,他们都具有一颗爱国的心。就拿乾隆年间的林则徐来说吧,那个时候,英国开始向我国输入大量的不良药片,短短的几年之间,这个兴旺的国家就一步一步的走向了衰弱,差点使中华民族没有了丝毫反抗外敌的能力,这时,是林则徐挺身而出,组织了惊天动地的虎门硝烟,才使这个衰亡的国家重新振兴了起来。像这样的事情,还数不胜数,比如岳飞精忠报国,以及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等等。
列宁曾经说过的:“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的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是呀,爱国之心的确对自己的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同样也是培养我们人格的基石。一个没有爱国之心的孩子,将来是很难成为栋梁材的,俗话说:“爱国是人之本性,弃之弃人性也;建国治国是人之职现,弃之弃人志也。”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振兴中华,责无旁贷。如今的中华民族,是经过几辈人几代奋斗,用血汗铸就起来的,所以绝对不能断送在我们的手里。现在我们还小,最主要的是勤奋学习,等到将来有能力时,就为国家排忧解难。
一个人,一个国家,不能自立,不能自强,就将家不能家,国不能国。正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使中华腾飞这一重担,才会落到我们的肩上,所以我们就得好好努力,到有能力的时候,再为国家做出我的所能办到的一些贡献。作为还是小学生的我们,现在就得好好的学习,不忘祖国的耻辱,将来报效祖国。
3爱国之心
作为新时代的四有青年应该怀有一颗爱国之心,去奉献,关爱国家。至今有很多为国家奉献的人,如雷锋、李四光等。
雷锋生前,做了许多好事,为国奉献。
一次,雷锋拉了一张火车,准备回家。看见一个妇女,抱着一个没满月的孩子。他们(她)在找丢失的火票,他们(她)赶时间。后来,雷锋把票给了他(她)们,让他们坐到火车,而雷锋,自己没回着家,在外面挨冷。
还有李四光,他不惜牺牲自己,为党为人民做奉献。
在一次战争中,敌军用大炮,李四光这边打不过。后来,大炮描准人最多的一方,准备一炮打出时。李四光冲到大炮前,用身体堵掉大炮的炮口。后来,自己被炸死了。
他们,都为人民为国为党做了奉献。
虽然我们还是中学生,但也可以为国做奉献。比如,把地上的垃圾丢到垃圾桶里;为公共场所打扫为生;提醒不良行为的人等。
为了让大家生活在一个美好的环境中,我们要默默奉献。为党为国为人民,我们要发扬舍已为人的品德。因此我们要怀着一颗爱国之心。
4爱国之心
对于那些爱国英雄故事我们都知道很多很多,那些爱国英雄的名字我们也能叫出好多。在以前,我总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他们的豪情壮举,比如岳母刺字、林则徐焚烟、董存瑞手举炸药包、黄继光舍身堵枪眼、杨利伟走出“神州”号航天舱的一瞬间,但是现在我不这么认为了。
爱国需要英雄,但爱国不只是豪情壮举,特别是在当今的和平建设年代,爱国有着多种多样的方式,甚至简单、普通到人人可为。比如,如果我们坚持节水和节电,坚持不用一次性筷子,这样就能减少国家资源的浪费,省得国家每年要掏很多钱去进口石油和粮食等等,省下来的钱就可以为人民做的好事;比如,如果我们合理处理自己的废品垃圾,不随地乱扔废弃物,就能减轻国家的环境污染,提高全民族的身体健康水平,造福子孙后代;比如,我们都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就能缓解交通堵塞,避免交通事故,做到既不伤害别人也不被别人所伤害,每个人和他们的家庭就能更和谐幸福;比如,我们现在认真努力地学习知识,煅练身体,长大了就能更好地报效祖国,岳飞要是小时候不认真学习本领,哪会有他以后的英雄壮举呢?董存瑞如果参军后不认真学习爆破知识,不知道非得把炸药包顶起来贴在敌人碉堡上才起作用,他就是再勇敢也不起作用啊!杨利伟如果不坚持煅练身体不努力学习操控本领,就不能入选航天员,就没资格进航天舱,当然也就谈不上走出航天舱了!还有,在购物时,尽可能选购国产商品,就能支持中国的企业快速发展技术进步,把中国的产品卖到世界发达国家去,赚他们的钱缔造我们的幸福。
总之,爱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不是摸不着看不见,不是非要到战场上去,爱国需要的是点点滴滴,而不只是豪情壮举。
5爱国之心,自传承起
中国是我们永远的家,它是我们的信仰。没有它,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将化为乌有;没有它,中国那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都将化为尘埃。这些历史文化承载着祖先的精神,承载着中国历史的辉煌。爱国,首先就要从保护中国的文化和精神开始。
中国素有“文化之国“的美称。那些源远流长的文化精神,无声倾诉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倾诉着这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千年文化的默默沉淀,给予中国崇高的文明。我们身上流淌着中国的血,我们是中国的一份子,我们理应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
《诗经》《论语》《孟子》……一本本耳熟能详的书名,都是中华文化精神的体现。但如今,能有几人“识其真面目“,又能有几人“愿闻其详“?“坚强不屈““悬梁刺股““不畏艰苦“……一个个优秀的民族精神,都是中华民族品德的体现。但如今,能有几人学而用之?能有几人身教言传?一个文化与精神都被埋没的国家,即使再繁盛,也不过是过眼云烟!
司源以人,不弃国史。这句古文意在警示后人:万物终有根本,即使是司掌这根本的人,也不能抛弃国家的精神和历史文化。中国是世界著名的文明古国,它的文化和精神是源远流长,不可替代的。这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瑰宝,这是作为一个中国人应有的品质。中国的文化与精神,是无与伦比的。它是源自血脉的传承,它是独一无二的瑰宝,它是至高无上的象征!它是,在爱国之心中盛开的花。
音乐声缓缓传来:“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鲜花掩盖着烈士的鲜血6“唯有忠烈的爱国之心才能成为这源自血脉的文化精神生长的土壤!唯有保护着智慧的瑰宝才能完成作为中国人的职责!
中国是我们永远的家,它是我们的信仰。只有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有一颗坚贞的爱国之心,才能让我中国,盛世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