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作文800字议论文
我是素来不关心时事的,若不是普及率高达80%,恐怕就算是世界大战也惊扰不了我——然而似乎也将迎来一场领土之战,现虽不见硝烟弥漫,却颇显马不停蹄。这时我们热血的中国人沸腾着,他们游行示威,他们抵制日货,他们不给“叛国贼”用日货的机会,他们气愤之余开始砸日系车、日本投资的商店,声称这是爱国,这是生为中国人的意义——纵使日本听不见看不见无动于衷。
生为中国人的意义难道便是抛却道德底线,在自己人面前撒野耍疯?莫不要让人惭愧。对比日本,同样是争夺领土,他们却表现得波澜不惊,甚至在有些人看来就根本不爱国。不爱国?
这或许和他们所受的教育有密切关系。他们从小受的就是军国教育,并没有灌输太多爱国冲动,只是随时可为国赶赴沙场,他们的意识里,要么赢了继续生活,要么输了切腹自尽。没有过多的反抗,活的干脆。谁又能说着不爱国?
爱国本就不是形式上的花哨,更没有冠冕堂皇的做派。真正的爱国,早就融化在血液中,雕刻在骨子里。怎容得借爱国名义而害国?我身在长沙,看着游行的人们个个义愤填膺,像没长大的孩子一样企图用哭闹使得他人遂他心愿,哭笑不得,想必领头的人要不是用脑袋夹了门便定是日本派过来生根的间谍,以惶惶人心为趣。
这怎可谓之爱国?这和岳飞和那些个韩国总统和我们亲爱的荆轲比得了吗?他们爱国用的是一闪而逝的生命。“爱国人士”用的是粗鄙的打砸闹剧。爱国被染上了讽刺的色彩,五星红旗下飘荡的是野化的腐臭。你爱国的初心是什么时候开始变质?那虚伪的气息真是令人作呕。
少年,我们可以不用日货,但是破坏他们的意义在哪呢?你砸别人的车、店,为什么不先砸了你的iphone你的电脑呢?它们也绝对使用了日本的零件。你,不就是想在中国大地上撒撒野吗?
讲一个在人人网上看见的段子好了,描述的是一位愤青因砸了日本大使的车被拘留,边哭边说:“我真的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这真的是日本大使的车。”少年,你们就是如此爱国的吗?少年强则国强,倘若我们已经变得这般面目全非,拿什么拯救中国?
少年,爱国请扎根于思想,爱国请团结在行动,爱国请爱每一个中国人,爱国请别让国家丢脸,爱国请还我你的爱国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