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充满了美吗?是的,它就在你双睥闪动的春光里,就在你手中擎起的秋叶里……
歌是对美的感悟,是一种宣泄。
咏叹调——东方之珠
清晨,蓝色的云霞里矗起一道细小的抛物线,这线红得透亮,闪着金光,冲破云霞,这就是初升的旭日。耀眼的光辉顿时洒向东方明珠,使剔透的球体再次复苏,重现它们的本色,犹如水晶般散发异彩,夺人视线,将阳光反射向四周……东方明珠的确具有别具一格的“磁性”与独特的魅力。她让人心动,让人为之感叹!渐渐地,红与白完美地融为一体的巨型建筑物便占据了我的双眼。在她与我之间,黄浦江上仿佛铺出了一条碎光闪烁的路,让人忍不住飞奔而去,以平静激烈跳动的心脏。
我想唱:啊,这颗耀眼的明珠是中国的一个亮点,它将永远矗立于世界东方,咏叹美好的生活。
小夜曲——卢浦大桥
飞虹横跨浦江,明月在水上泼洒出点点闪烁的银光,浦江之上又画出了一道神奇的风景线。抬头仰望,在灯光的映衬下,雄伟极了!如童话般的“彩虹”展现在世人眼前,流光溢彩。曲线比直线更富有变幻的魅力,引导着视线作无穷的追逐。卢浦大桥如同一座优美的雕塑:圆拱形的彩色大理石碑身,飞架碑身的三道银色钢结构弧线,隽永的金色魏碑体碑文,静静地诉着这个国度里发生的又一个奇迹。
我想唱:啊,卢浦大桥是中国独特的一条曲线,她体现的,即“美是生活”。
进行曲——三峡大坝
溯流而上,漫步在长江上游。走近大坝,见到的是两侧动与静的对比。坝身上游水波不兴,一平如镜,下游一侧导流底孔喷出的汹涌波涛,如无数条奔腾舞动的巨龙,在空中溅起数米高银白色的飞珠碎玉,撞击着直泻而下。问苍茫大地,哪一处江河曾经积淀了如此厚重的文化?哪一方水域曾经荟萃了如此众多的灵秀?承载着这沉甸甸文化与灵气的江水,汇聚到三峡大坝时怎么不迸发出强大的能量?由此我们触摸到了祖先的分量,历史的分量,江山的分量。
我想唱:啊,三峡之水蕴藏着怎样的美丽,它将行进到底,因为那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祖国,我为你歌唱。
是你吗,饮尽神秘古老的黄河水,倾吐出五千的华夏文明。
是你吗,挥舞着马良的神笔,在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架起一条铁路!
是你吗,一头撞碎初升的太阳,将鲜艳的红色涂遍整个雅典奥运!
是的,就是你!你有着黑土色泽的瞳仁,你聪慧坚忍,你勇敢热情……你,就是屹立世界东方的中国!
面对着你,我似首有着太多的话语,有着太悠久的情感。而这一切汇成一句话便是:中国,我为你自豪!
打开时间的重门,让我们去看看最初的你怎样用你的双手开辟出一片片土地,用金子般的黄河水浇灌出一片丰收的灿烂;去看看你如何让这黄河之畔因你的存在而充满朝气,因你历代的生息繁衍而积淀下厚重的文化底蕴;去看看仓颉用颤抖的手在兽甲上刻下第一个文字的地方,汩汩流淌出的文明之为如黄河般滔滔不绝……你用你独特的智慧让整个黄河之畔都闪耀着金灿灿的光芒。
中国,我为你拥有数千年的悠久文化而自豪!
是谁说“有昆仑山在,铁路就永远到不了拉萨”?那么,就让你来告诉他,什么是真正的奇迹吧!
记得春节联欢晚会上,看到筑路工人那一张张黝黑的脸上绽开的灿烂笑容时,我感慨万分。高原再冷,也冻不住他们爽朗的笑声;筑再难,也难不倒他们坚定的决心!他们挑战生命极限,攀登精神高峰;他们在生命禁区,原始水层,筑起人文铁路,造就环保工程。这项工程不比三峡大坝逊色,可与万里长城貔美。这是亘古未有的壮举,这是举世瞩目的奇迹,当一条银色巨龙终于蜿蜒在青藏高原,我知道他们胜利了,这是10万筑大军的胜利,也是你的胜利,你为青藏高原戴上了顶绚丽的光环,世界对你报以钦佩的一笑。
中国,我为你创下的奇迹感到自豪!
雅典,这个奥运圣火点燃的地方,这个同你一样古老的地方,在两大文明对视的瞬间,赐予你的运动健儿最神奇的力量:他们挥洒的汗水飞成一屏瀑布,为你而歌;他们矫健的身姿跃成一弯明月,为你而辉;他们紧握双拳,奋力拼搏,用荣誉和赞美狠狠踢掉你身上曾有的“东亚病夫”的牌子。他们以盘古的姿势站立,遥望你这东方最神秘古老的国度,让雄壮的国歌声点亮北亮这座永恒的智慧之城!
中国,我为你所取得的成绩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