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关于宝岛台湾的作文
我梦中的台湾岛
昨晚,我做了一个彩色的梦,梦见了自己踏上了中国的第一大岛——台湾岛。这大概是因为我平日总想去台湾看看,看看台湾是啥样的缘故吧。梦中的台湾岛是一个状若芭蕉叶片的狭长岛屿,自然风光优美,绿意盎然,生机澎湃。
我游览了台湾最知名的景点——日月潭。日月潭的水很清澈,是台湾唯一的天然湖,也是最美丽的高山湖泊。由玉山和阿里山之间的断裂盆地积水而成。日月潭四周群山环抱,重峦叠障。日月潭中有一小岛远远望去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故名珠子屿(又名拉鲁岛),以此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看到这山景环绕、如诗如画的梦幻美景,真让我欣喜若狂。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一座风格清丽典雅,依山傍水,气势宏伟,碧瓦黄墙,充满了中国传统宫殿色彩的台北故宫。台北故宫的藏品包括了清代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和原热河行宫等处旧藏之精华,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捐赠的文物精品,共约60万件,分为书法、古画、碑帖、铜器、玉器、陶瓷、文房用具、雕漆、珐琅器、雕刻、杂项、刺绣及缂丝、图书、文献等14类。这些珍品我都有些看不过来了。
我还品尝了台湾岛上许多著名的小吃,如蚵仔面线、小月担仔面、竹南怀旧肉粽、新竹贡丸、基隆纪猪脚、嘉义粿仔汤、新竹肉圆……
“叮铃铃……”,一阵闹铃将我从梦中拉回到现实世界中。极不情愿醒来的我,还在回味着梦中台湾岛的美景和美食。
台湾,从地理到文化,离我们如此之近,又距我们如此遥远。让我们想念、又令我们陌生。该看的还有很多,该思考的更多。如果真有机会出去旅游的话,那就去宝岛台湾吧!
我爱宝岛台湾
“血海深情高于天,手足之情深于海”,是呀,台湾自古以来都是我国的领土,它经历过风风雨雨,可谓是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但是他始终都未回到祖国的怀抱。台湾省自古以来是我国的领土,它面积不大,在中国地图上像雄鸡的脚,是不可分割的。
我爱台湾是因为台湾是我国的第一大岛,是太平洋上的一颗明珠,从远处举目眺望像一把撑开的大伞,像一个胖乎乎的鸭梨……台湾与其他群岛构成海上美不胜收的长城,为中国东南沿海的天然屏障,素有“东南锁钥”,“七省藩篱”的绝世美称。台湾农耕面积约占土地面积的"四分之一,盛产稻米,米质好,产量高;主要经济作物是蔗糖和茶。蔬菜品种超过90种,栽种面积仅次于稻谷。
我爱台湾是因为台湾的生活习俗与祖国南方基本一致,而且保留着更多的闽粤古风。台湾民间的传统节日和大陆一直大同小异的。如过春节时走亲访友的拜年习俗,元宵节吃元宵猜灯谜,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中秋节吃月饼等习俗都和大陆上的习俗相同。
山唤,水唤,天地唤,唤声切切;人情,国情,,民族情,情意绵绵。正如农民等待秋季的收获,我们等待台湾的归来。我爱你,祖国的宝岛台湾。
美丽的宝岛台湾
台湾是一个景色优美,气候宜人的宝岛,是高山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居住地。据统计,台湾一共有2238万人口,分为台北、宜兰、新竹等16个县。台湾有许多美丽的风景名胜,还有很多美味小吃、特产等。
故宫博物馆里的件件物品都是精品。其中,“肉形石”、“翠玉白菜”是令人十分惊叹的。那块石头就像一块卤肉,是经人加工、雕刻才形成的。这块“肉”有拳头大小,“肉皮”呈淡棕色,上面的毛孔依稀可见。这“肉”有肥有瘦,十分生动、逼真。如果不告诉你那是块假肉,恐怕没人会怀疑这块石头。“翠玉白菜”在晚上可以成为一盏照明灯,晶莹剔透。
日月潭面积为2264平方米,日月潭分为两个潭——日潭和月潭,但这两个潭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总称:日月潭。日月潭里有个世界上最小的岛叫拉鲁岛。日月潭还有有名的“阿婆茶鸡蛋”,卤味十足,男女老少每次只吃两枚,有益健康。
阿里山的景色更是宜人,在海拔多米的山上向远处望去,朦胧的云海像白色的棉花糖,最高处海拔2663米,以其神木、樱花、云海、日出四大胜景而驰誉全球,故有“不到阿里山,不知台湾的美丽”之说。
台湾各地皆有美食,有官才板、蚵仔煎、好大鸡排、大肠包小肠、担仔面等等,还有凤梨酥、果干等特产。
台湾真是一个美丽富饶、资源丰富的好地方,有着迷人的自然风景、悠久的历史以及绚丽多姿的人文景观,我爱宝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