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行小学作文
相思树下望台湾,咫尺海峡一水间。峡中多少相思泪,夜夜听见涛声咽。
——题记
台湾,我从小学时就经常听老师说起您,“台湾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他没有说您美在哪里,可是我却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对您无比的向往与憧憬。于是我回到家里,拖着爸爸问:“台湾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爸爸慢慢地抬起头望着远方,“台湾是个很美的地方……。”爸爸没有继续说下去,我也没有继续追问。因为,我发现他的眼里闪烁着丝丝的泪光。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都对您如此向往如此热爱呢?那时的我不太懂。
后来,我带着对您的好奇心慢慢长大……
有一天,老师发给了我们一张中国地图。他用手指着地图东南一角的那块小小的岛屿,一遍又一遍地勾勒着您的轮廓。他充满激情地说:“同学们,请牢牢记住这就是台湾——一个美丽神圣的地方……。”他沉默了片刻,突然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把中国的轮廓图画下来。当时他还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千万不要做卖国贼!”这句话看似玩笑却是有多么的认真啊!
到了初中时期我学习了历史。我终于一步一步地更深层次的了解了这个美丽的岛屿——宝岛台湾。
原来在您的身上发生过这么多曲折的故事啊!远离祖**亲,独自在外漂泊,孤单吗?兄弟姐妹们都在无时无刻的牵挂着您,快回来吧!团圆的歌儿想为您唱起。我们明明只相隔浅浅的一个海峡而已,可是却感觉如此遥远。祖**亲说:当年,您离开她时,她感觉到切肤之痛。她似乎日夜都在哼着“相思树下望台湾,长夜梦魂凭往还。问君几时返故土,骨肉何时得团圆……”“可望而不可即”一词是不是为了祖**亲与您量身打造的呢?
而今,我已是一名高二的学生,通过各方面的了解,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老师谈到您时会那么向往了。因为您真如众人所说的那样美得脱俗,美得让人心醉,我也总算了解到了,为什么我向爸爸问到您时,他的眼中会含着泪光了。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台湾,多想去看看您,踩在那片神圣的土地上,呼吸着自然的气息,感受着心里的洗涤……
我听说您的日月潭很美,一年四季晨昏景色各有不同,对吗?是不是每当晨曦初上时,阳光慵懒的撒在湖面上,湖水就会放射出绮丽的色彩?每当夕阳西下,轻纱般的薄雾就会在湖面飘荡四起?若是经一场雨水的洗礼,四周应该是格外幽静吧?没有喧嚣,身处在这山光水色中,心灵应该也会提升到另一种境界的!或许湖畔还会有许多雅致的亭台楼阁,当你身处其中欣赏着那碧绿得甚是可爱的潭水与山峰缠绵交杂时,应该就会油然而生这样一种感慨:山中有水水中山,山自凌空水自闲。我知道曾经有人拿日月潭与西湖作比较,但是我觉得祖国山河,何处不美呢?
“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这句歌词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吧!人与自然的融合美得像一首诗,怪不得人家都说“不到阿里山不知台湾之美呢!”
别的我不太清楚,但我知道“樱花”“日出”是阿里山的奇观。传闻中每到阳春时节,阿里山的樱花开得特别旺盛,漫山遍野一片殷虹与洁白,与森林的黛绿嫩翠交织成一副锦绣,此时的阿里山如同披上了一件绿底红花盛装,美得令人心碎。同时,阿里山的日出也很出名。我知道阿里山有座名峰——祝山。在祝山之巅有座漂亮的观日楼。每当晨曦点点时,坐在楼内,静静等待那一抹若影若现的红晕出现,直至它放射出万丈光芒。用心地品味这美好的过程,慢慢感受祖国的大好景像……
台湾,您究竟还有多少美是我不曾了解的呢?我不曾真正的见过您,但,您一直在我心中。有一天,我一定会去看看您,真正领略一把您的美。在将来的某一天,我的小孩或许也会充满好奇地问我:“台湾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那么,我一定会很自豪的告诉他:“台湾,那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他一直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