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高中作文
昨天晚上,是我的值日,改了一大半的周记后,感到很是疲惫,准备到后阳台看看外面的月色,吹吹风,清醒清醒头脑,在经过多媒体的讲台时,我发现了桌面上有几本书,在灯光的照射下像是一个被人丢弃的垃圾一样平躺在讲台上。一数,是三本物理练习册。
于是,我用一种怀疑的态度小心地翻着练习册里面的内容,发现里面的内容有很多已经做了,再想看看是谁的,居然没有发现名字!一问,才知道这几本练习册已经在那里放了一个下午。我诧异了,居然没有人来寻找练习册,就这个态度,真的很难让人相信里面的内容是否自己做的。
我的心情自从看到那几本练习册后就一直感到不畅,很是抑制,一股失落的心情顿时觉得像掉入了万丈深渊,刚才批改周记时,看到了一个同学的作文里面说我是如何的经常地板着脸孔,使人很难接近,并叫我向那个学生所说的老师学习,自己当时想想也是的,干嘛要经常板着一副脸孔呢?我正要寻求一个可以使自己开心的事,好缓解一下压抑已久的情绪,让压抑已久的情绪得到释放,不料,旧的情绪还没有消除,新的情绪又来了,真是“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我的旧情绪是这次阶段考试的成绩很差,差的简直就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令我感到无地自容:千万次的叮嘱与强调最后还是变成了残酷的现实。为此,我反思过,检讨过,我甚至还用多媒体把我的检讨书打到屏幕上去,硬着头皮让全班学生体会一下一个失败者内心深处最脆弱的心灵。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让我的学生通过这份检讨,能够使学生敢于承担责任,能够领悟到老师对他们的信任,父母的期望是多么的真诚与殷切,让同学们真正地团结起来,用实际的行动去改变被人嘲讽的现实。
看来,我是错了,而且是错得如此可笑,学生们根本就不会卖你的帐!要不怎么还会有那么多的学生的作业没有完成,那么多练习册没有去做,甚至是连练习册上名字都没有写上?
多少次,我梦中惊醒,醒后伫立于房间里面,凝望着外面漆黑的夜,依靠窗台,恐惧聆听窗外虫儿的叫声。
为了把我带的班级成为实中最优秀的班级,我确实已经行动了:早上,如果没有课的话,我就空腹着肚子,到学校检查学生们早读的情况,如果有课,我就会草草地吃完早餐,让我的孩子孤独地吃着早餐,深情地注视着我离开家,直奔学校时的背影,有时候他也会问,为什么那么早去学校,我好想跟他解释,我的学生这次考试的成绩很差,有很多哥哥姐姐不听话,要去管管他们,但是我最终还是没有跟他解释,因为,他是不会明白的,道理很简单,我的学生都读八年级了还是不听话,以后怎么叫他听话呢?
我的心情很是不好,犹如一个小偷被人追赶一样,白色灯光如万千双眼神,直刺我的身上,让我觉得无处可逃,虽然外面的风不是很大,此时,我真觉得浑身发冷,赶紧关好门窗。
学生们在教室里面安静地做着作业,偶尔可以听到个别学生翻开书本的声音。
我几经改好了作业,就漫步到了前面的走廊,倾听着来自教学楼天井里面虫儿的叫声。看着射灯从楼顶照射着校园,发出柔和的光,此时,郁闷的心情慢慢也就平静了下来。
第二天,年级统一考试,我端坐在讲台前,透过窗户,突然,我发现对面学校校园东面的几棵树开花了,那粉色的花儿满树的,在冷风中静立着,努力地把花儿在空寂的校园里面绽放,给寂静的校园增添了不少生机,更给南国的人们在冬天里带来了春天的期望。看着那花,心中的一切悲戚心境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那个几个没有署名的练习册算得了什么?就像花儿一样,不也是有些还没有开放的吗?
“一花开放不算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了这句诗。
看着满树的花在寒冷的风中绽放,真的很难让人相信,冬天的脚步已经近了,真的,看着花儿热闹开放的样子,我仿佛置身于美丽的春天,盎然的春色不就是人们希望的象征吗?
下课了,想起那颗满树的花却不知道它的名字,就问同事:“那是樱花吗?”“是的,樱花开了。”同事很肯定地作了回答。
是啊,樱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