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高中作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而春天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怀着喜悦的心情,去赴那一场场花开的盛宴,那是来自大自然的亲切呼唤,那是来自内心深处的浪漫情怀。穿越尘世的风烟,走过浮华的飘渺,越来越喜欢删繁就简,越来越渴望返朴归真,而回归大自然,就是回归自我。
四月芳菲,姹紫嫣红,次第怒放,相继凋零。才见桃李盈盈春归去,又逢红杏枝头春意闹。在目不暇接的大好春光里,有多少花开,就有多少美好。当月季灿烂蔷薇妖娆,当牡丹炫目菜花浅笑,我以为四月的花事终将在如火如荼的喧嚣中闭帷谢幕,再美丽的风华终将在一夜疾风冷雨中落花成冢,不免有些黯然神伤。
又是一年樱花烂漫时,记得前年去南京时,当我走过明孝陵的银杏大道,徜徉在古迹连绵隐逸宁静的山间小道时,步步六朝熏风,阵阵金陵王气扑面而至,心情是无比愉快的。只是,伫立在樱花林,是多么的怅然若失,因为错过了樱花飞舞的季节,看到的只是一片枝繁叶茂的林海。今年早春,去无锡梅园看梅花期间,顺便去了鼋头渚太湖樱花谷,可惜去的太早,居然连花骨朵都没有看到。
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当四月即将过半时,我才发现这一季又再次错过了欣赏樱花的最佳时期,我是多么希望看到一场铺天盖地的盛世演出,多么渴望看到一场漫天飞舞浩浩荡荡的樱花雨啊!难道,最美的东西都容易错过?就像人生中最美丽的青春时光,就像尘世里那些唯美的爱情故事!或许,正因为它的美丽太短暂,才感觉那么可贵吧。
前几天,当我和朋友漫步在一条很少去的街道时,却惊喜地发现,一树树樱花正热烈地开着呢!虽然没有那大片大片排山倒海的磅礴气势,但是那一簇簇,一朵朵,层层叠叠,前推后拥,白如雪,红似霞,粉嫩如婴儿面的娇羞笑靥,在柔软如缎的花叶衬托下更显得风姿绰约。
提起樱花,最开始总是想到是日本的国花。其实,我国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就已经发现栽培樱花了,唐代诗人白居易有诗吟诵樱花: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明代于若瀛有诗赞美樱花:三月雨声细,樱花疑杏花。只是那时候的樱花一般只出现在私家庭园里,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概只有7天,整棵树从头到尾开谢也只有半个月左右。可是却是开得朵朵惊艳,步步惊心。
樱花的美,不像梅花那般婉约,冬天一过就轻轻悄悄地报春早;也不像桃花那般耀眼,春风一顾就大大咧咧地喧闹;更不像梨花那般娇柔,随风款款就泪光盈盈带春雨。樱花的美,是浩浩荡荡的宣誓,不仅是美丽的风景,更是一种精神的美,不管这世界多么繁美丰盛,毅然选择了在自己最辉煌的时候凋谢,灿烂地盛开,果断地离去,且不拖泥带水,不污不染,零落成泥碾作尘,质本洁来还洁去。
倾城巧笑如花面,恣雅态,明眸回美盼。樱花以它独特的风采诠释着自己,就像赴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爱到荼蘼,爱到疯狂,心甘情愿为其赴汤蹈火,生命里最舍不得的那一页,总是藏得最深,而爱从来都是千回百转的事,可是樱花,爱就爱到天荒地老,不求来世,不求长久,只求在最美丽的年华遇到就够了。断然地以绝美的姿势香消玉殒,壮烈牺牲,只化作余音袅袅留给春天的历史。
站在樱花树下,我的世界突然变得安静,静得可以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一阵清风掠过,簌簌而落,轻盈空灵,芳香醉人。原来,生命可以美丽得这样惊心动魄,而又无怨无悔。我彻底被这种精神震撼了,人生的旅程,何尝不是从繁华走向凋零,从哪里来终将回到哪里去,不同的是各自的精彩演绎。
在氤氲着花香的人间四月天,邂逅春天里最后一场花事,如此美丽,如此令人心生敬畏。在这明媚的春光里,飘洒了满世界的香,润泽了心灵的原野,不觉神清气定。
其实,每一朵花都是一个世界,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语言,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绽放的理由。花开时,不管是短暂还是持久,不管澹雅还是浓烈,都是美丽的,不必求太多的人懂得,有一人懂得就好,那是只属于自己孤寂而雅致的盛世清欢。而我的心里,也有花在静静地盛开,那是属于自己的一份美好心情!哦,樱花,这个春天,与你相见恨晚,却又相见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