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初中作文
1仰望大树
林间的鸟儿振翅,花间的蝴蝶飞舞。从头上落下一片枯叶,蒙在了脸上。抬头看去,笔直入天的大树让我一阵眩晕。
不知是哪里冒出来的青绿,竟让人觉得枯木逢春。心中颇有感怀,沧桑古老。莫不是它在这待了许多年?还是我比起它来太小,觉得自己只是沧海一粟。没有了叶子的它,挡不住光亮,都洒在了我脸上。它是孤独的,立着一动不动。它肯定也想在地上走一走,树也是调皮的吧。密密麻麻的枯瘦枝桠伸展着,承载了十余年的风霜。其实人就该如此,老老实实地待在一个地方,认准了这个地方,看好了向上的方向,一拼搏就是十余年,直到从小树苗变成为人乘凉的大树。我们都是一株树苗,经常被人挖来挖去,在任何一块地都待不下去,最终连一点点嫩绿也抽不出来。头顶上的这棵树,一生都待在了这。如果它会说话,它肯定很想和我聊聊天吧。靠近它,扑面而来的沧桑感击中我心,抬头看,仿佛看不尽的样子。仰望,仰望,我们只能用仰望来形容心中的憧憬,向往自己也成为这样看似顶天立地的模样。
它还在为这个城市净化,比一切环保的活动来得要实在。从绿叶变成枯叶,枯叶再埋进土里,仍然在吸着二氧化氮。一次又一次,一棵又一棵。它粗壮的枝干挡住风沙,不只为人类造福了一次。顶天立地的它,年轮刻上了一圈又一圈。那抬头看不到尽头的地方,它是怎样一副坚强的模样。
2仰望大树
我经常会望着老家门前那棵大树发呆,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就仅仅只是望着。
想起儿时那一条条柳枝编织而成的花环,想起儿时爬树的经历,一幕幕回想在我心头,是谁说树会不停的长高的?我的记忆里,那棵树永远是那么高,那么高。
“爸爸,这是什么树啊?”
“爸爸,这树有多高啊?”
“爸爸,树会长高吗?”
这一句句话在脑中不断重复,时光荏苒,谁有心头暖流执念不变。
这是什么树,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想,要永远给自己留一个疑问,直到什么最后一刻也还可以尽情肆想到底是什么。
一缕细碎的阳光从树叶间穿透,我被这露光滋润的甜甜的,从小到大,就一直非常喜欢那绿色的大树。
可,记忆也是会骗人的。
他并不如记忆中那么高大了,我渐渐看到了他身上那一道道伤疤。它会长好的,可就算是会长好,也算是有了伤害,它那么高,那么大,如今也有些多舛了。
“这棵树不会长高了。”
爷爷这么说。是啊,它已经触及到生命中最高点,欣赏繁华视景。
我每次在老家也只待几天,时间很短,便没有多看几眼,他一直在挺立在那里,风雨无阻。
人生,不也要命运多舛吗?人生能总多远不是能自己觉得的,但能走多高,却是需要自己努力的,我有点迷惘,人生,是不是要永攀不止的巅峰呢?
我仰望大叔,仅仅遐想着剩下的一切,那么和谐。
3仰望大树
当代的人类只喜欢一些表现上亮丽的东西,买只富贵的狗,而一个总以为比别人家的狗高等的名字,或是在路边卖盆花,不管价格多贵都搬回了家,在生活中却不去好好照料它们,随意就将其扔在一个地方,还自称要保护花草,无非是卖弄自己的虚荣。
现在是绿化时期,许多人都会画不晓得资金去买一些昂贵的树,高 大魁梧的梧桐树,娇小可人的银杏树,或是长得畸形怪状的水杉之类的。听人的呼吁,流行什么就买什么,生怕跟不上社会的脚步。
但是对我而言,那些长得漂亮的,特别也都是经过改良和养殖后出现的,他们虽然很特别,但大都没有那么深刻地吸引我,我所喜欢的是那种自由自在的,无拘无束地长在马路边的大树。
我喜欢这样的树,无拘无束,从不施加不好的成分,我认为这种树很美外表枝繁叶茂质感粗壮挺拔叶子是翠绿色的头发,有着天然的精华。他虽不像梧桐树那样有着高大魁梧的雄姿不像银杏树有着娇小可人的身材,就因为它有这样一种诙谐的外表才让他长年累月,叶子落了又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叶子虽然被一片片吹起,但它的下面却扎住了申根风吹雨打到不会倒下。
因此,我很敬仰它,这种大树从不会和其他的树争夺名利,它一直默默无闻地守护着自己的家园,用自己的绿色去净化环境,一棵平凡不能再平凡的大树,它作出了贡献同样也活出了精彩,它很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