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一天一写的日记
最近几天天气都是出奇的好,在内江若不是三伏天是决计少见这样的好天气的,天气变好,人的心情也会受天气的影响,今天依旧是7:30起床(周末刻意给自己的优待),先在床上大概计划了一下今天的日程安排,便迅速的起床了,洗漱完毕带上两本vfp参考书以及《土力学与地基基础》作业本离开宿舍,前段时间因为心思不在这上面,以至于有些题因为疏忽或忘记而遗漏了,应该是早得完成的。
早餐依旧是面条、三个包子、一个鸡蛋,均衡搭配,身体健康嘛!然后来到图书馆,外面依旧很多来学校西区礼堂开会的大小官员们,学校停了不少的高中低档的小车,其实我个人是很反感这种无休止的会议的,我不太认为这些人在一起能够商议出多少大的举措来,因为回忆中据说很多的人不在状态,这种形式主义充斥着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不能改变的我们只能试着接受与适应。
悠闲踱步的我突然看到车流中的一个亮点,所有人都开着车来,唯独有一人是乘坐出租车,我不知道他是没自己的车还是可以低调,但我还是比较推崇他的心态的,下车后的他仍然是怡然自得,和身边的人有说有笑,流露出一种威严与气质,在大力实施的反腐倡廉的洪流中在此人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今日图书馆人不是太多,一改往日座无虚席的状态,今日天气如此明媚,据说白马桃花盛开,丰富的活动吸引了无数的人前往,或许学子们都被吸引去了吧,同样是来到熟悉的书架下取下那本书,这次我是直接带到二楼去找了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阅读,读了一篇之后,突然有种想要出去的冲动,说走就走,将书整理好,取下身上一切束缚放在上衣的口袋中,将衣服搭在椅子上就出去了。
出来之后,初春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沿着河边漫无目的的行走,三桥的那个老爷爷每天都会在桥上放风筝,有人坐在桥上垂钓,自然我知道他们钓的不是鱼,而是一种心态,假如我有一天老了,是还是像如今这样疲于奔命还是有这样一份怡然自得的心态呢?当然未来太远,我也来不及也没办法思考,只有做好现在的每一件事,为未来的一切做好充分的准备,实现那个梦想是我如今唯一追寻的。如果可以,我希望一直这样走下去。
走着走着,已经一个小时了,再回到图书馆已是9:00左右,此刻心情也是极好,看书也是极为有效率。我得出一个结论,在看不下去书或不想做某件事的时候,先暂且放下,即使去做也只能事倍功半,得不偿失,心情也会受到压抑,去做一些喜欢的事吧,音乐、运动、打打球......当你有一个好心情再回来你会发现效率顿时有了,这就是我们俗称的事半功倍。
11:50去四食堂吃饭,打得凉菜回寝室吃,开门月月在门后下了我一大跳,原来他是在做俯卧撑,对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吃完饭睡了一觉,1:30出去,下午要给一个高二的同学补课,因此我得先去备课,无论怎样都得尽到自己的责任,我带的学生不少,从大一到现在少说有十个了,每一个学生我自己都会掏钱买一些辅导资料和打印些许复习材料,从不会向他们或家长报账,因为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我以前的影子,我是真心想把他们每一个人教好,作为过来人我也深知他们父母挣钱的不易,虽然或许这些对于他们来说不算什么,但我只求一个心安,权当是在做好事吧,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挺傻的。
补课的地点是在三教,这孩子比较聪明,许多东西一点就透,只不过缺少点拨而且不善于总结,再就是练得题少了,我针对她的特点为她制定了一套辅导计划,效果是明显的,看到她因为明白一些题目灿烂的笑容,我也特别的开心,觉得很有成就感,其他的得失并不那么重要,每次的两个小时都会因为想要给她多讲一些就拖到了2个半亦或是三个小时,但这些无妨,还有一年他就要参加高考了,能多帮助一些就多做一些吧。
5:00送她离开学校。临走之际,给了她一份我替她制定的学习计划,希望她能坚持下来,听着她感谢的话语,心里甜滋滋的。
图书馆看了一会儿书,5:50去食堂吃饭,路上看到班主任和他的家人以及学院的几个老师,打了招呼,最初以为他们是去白马玩了,再回图书馆又看到班主任在天一广场,聊了一会天,才知道他们一行是去大自然玩了,是没浪费这样好的天气。
再去图书馆看了一小会儿书,小月月也在我隔壁的桌子上看一本叫作《藏地密码》的书,据说还不错,八点半和月月回去,月月去找班主任请假,明天考科目二。回到寝室先洗了一个澡,按了指纹,全身舒畅无比。将换下的衣服发好,明天有时间就洗了。
9:20倒下一杯水,继续一天的总结。
寄语:我没告诉你会有怎样的困难,因为不想你就此退缩;没告诉你会有怎样的方法去调适,因为一切都要靠你自己。我只说那一个态度:坚持!
如果你和我一样渴望着成长,什么样的事能拦得住你前进的脚步呢?
晚安,亲们!
晚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