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感恩父母心
今天,现在应经是1月7号了。我家是农村的,说实在的我跟这儿大部分人是有区别的。希望我的梦想早已实现,我可以让你们过好的生活――一个男孩的心声。我在舅舅家生活了两年,考上了凉山州民中。从一个乡村走到一个县城小学,然后再到一个最好的初中,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飞越。在这成功的背后,也有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在小学,班主任老师对我很好;在五六年级,语文老师也是班主任老师对我特别好;舅舅家对我特别好,我和表弟很合得来。在报考凉山州民中时,都是班主任袁老师和数学曹老师带我去考的,我的家人都不知道。过了近一个月,家里就来了电话,说我被州民中录取了。我知道我被录取的那天,也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怎么,我感觉好像没有什么的,也不知是否该读州民中。嗯,过了几天我的???桶镂野崖既⊥ㄖ?榱炝耍?以诩夷玫降氖俏叶匀松?募壑档难≡瘛U饬?甑呐?Φ玫搅嗽猜?幕乇ǎ“职值笔蔽?艺娴母咝耍?滴艺娴拿挥腥凰?鞘??V钡叫⊙П弦担?颐挥凶龉?鸪担?抑皇窃诜叛Щ丶业穆飞希?吹交鸪嫡娴暮苌衿妫?迪岷艹ぃ??且蛭?窃洞Φ目吹脑?虬桑?鸪岛馨?难??hellip;…“妈妈你还记得吗?”在我刚上初一时离开的那一天,你送我走出了家门。大概已经到公路时,我还不知道你还跟在我的背后。因为我小学这么六年里,都没有你送我的,一直是爸爸在雨天送我过那家下面的大河。我在离家远点的时候,跟你和妹妹说你们不用送我了,现在远了,快点回去吧。所以也就没有看我后面,一直埋着头往公路走。当我马上要到公路时,我忽然转身往后一看,看见你还没有走,一直在我背后和我隔一段距离的跟着。我当时真的很想大声哭出来,真的,也许是我真的很体会到你们对我们儿女的好。我定在转身看到你在我身后的那一刻间……“妈,你还跟着啊?你回去吧,我过几个月就回来一次的,都这么远了。”在她听我说这话时,似乎没有在听,但感觉到我让你不送我了,我即将离开这个家乡,开始初中的旅程。看到你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离开你的视线,还带一丝的担心与舍不得,我鼓足勇气看你的脸、手、脚、穿着……把你留在我的记忆里,在汽车上火车上,不断重复放映那个场景,你显得很呆立也很蜷缩,以前也许没有这么发现这样的一个你。你和爸还没有满四十岁,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很年轻的。第一次和爸爸坐火车一起去西昌市,也是第一次发现自己的父母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饱经风霜,岁月在你们的脸上显得那么真实与无奈。我已经不小了,但是还是感觉你送我的感觉好好。爸爸,你对我是最好的了。我知道你有点偏袒我,但是可能我的成绩要好一些。嘿嘿,你跟我吵架吵架吵得凶,回家就吵。但是都是我的不对,原谅我吧。因为,我第一次离开家到西昌读书的前几个月,你们一直在担心我在学校习不习惯、吃的穿的好不好……离开家的孩子你们知道都是很想家的,经常会因为离开家而哭。哭不是因为很讨厌那个地方,而是哭可以代表一种想念…在凉山州民中的前几个星期,特别是前几天,当教官跟我们每一个人谈心时,我真的忍不住双手捂住嘴和眼睛,低声痛哭起来,几张卫生纸湿了。一个男孩是这样哭的,真的忍不住。因为此时只有我一个人在那儿,很陌生,没有认识的朋友、同学、老师。脑中一直是妈送我离开和爸爸在西昌火车站和我告别回来的那一个画面。我在期中考试回来的那天,看到爸爸妈妈的那一刻,心里无比激动,一时半会儿还没有更多的语言说。在家过真的好好,此时有亲人的感觉真的幸福。在家几天后,我去我的最好的邻居阿木列哈家时,在交谈中他们说,我第一次离开的这几个月,家人一直很想念我。她妈妈说:“沙布啊,我听你妈说,你爸爸哭过呢。平时真的看不出,你爸爸还真的流泪。”嗯,我此时真的知道我爸爸是对我很好的。为了让我读书,他吃了很多苦,但是我知道的却没有多少。我知道,当我拿着奖状回来时你是最高兴的。平时在家,我俩个爱吵架,但是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我有两个非常孝顺的妹妹,祝你们永远快乐!各位亲爱的朋友,现在父母健在,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间。你们要勇气去看一下父母的脸和手,其实他们的脸和手真的和我们不同,很粗糙的。更要有勇气看看岁月的痕迹,白发在头上越来越多,他们日夜为我们操劳,真的很不容易的。平时多听听___《感恩的心》欧阳菲菲多看看邹越老师的《让世界充满爱》,让我们被真正的爱包围。当你看到我写的这篇文章并有所收获时,我写这篇也很值了!――阿木沙布.01.07让真实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